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石家庄: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申报活动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静
2023-03-23 23:23:31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3月23日讯(记者 马静 通讯员 刘倩倩)为鼓励企业加强合同和信用管理,促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营造诚实守信的市场营商环境,即日起,石家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提前启动2021—2022年度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申报活动,为企业纾困解难。

  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申报活动是提升企业合同履约水平,加强企业信用体系建设,营造良好的市场经济秩序,引导经营者建立合同信用档案、健全合同管理制度,倡导经营者守合同重信用的重要行政指导手段,也是增强石家庄市企业市场竞争力和推动商务诚信体系建设的重要抓手。被推荐并公示的企业将被授予“石家庄市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称号,有利于企业更好地参与市场经营活动。

  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申报不收取任何费用,市场监管部门免费为企业办理并展示企业形象,具体评价标准主要依据企业规范经营状况、合同管理制度、合同履约状况等。企业如果发生过严重的不良社会影响事件,拒不执行法院、仲裁机构的判决、裁定,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或者严重违法失信名单、存在其他严重失信记录、有较为严重的行政处罚记录等情形,则不予公示。

  石家庄市符合条件的企业可进入石家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及微信公众号查询申报方法及流程。

关键词:企业,信用,石家庄市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