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百姓看联播丨“夜经济” 嗨起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康义涵
2023-04-17 07:19:00
分享:

  一年一度的石家庄“夜经济”建设火热开启啦!昨天的河北新闻联播里看到,湾里庙步行街上霓虹闪烁、热闹非凡。这可是省会石家庄连续第14年开展“夜经济”建设。

  “夜经济”是啥?它包含夜购、夜食、夜练、夜读、夜娱、夜游多种业态,为市民创造更多元的夜间消费新场景,也是拉动经济增长的新动能。

  想想十多年前吧,那时候石家庄大部分商户晚上八九点就打烊了,下班吃过晚饭基本就是屋里看电视了,想逛个街也没啥可看的,工资涨了兜里有钱了也没处花。这大城市还是得有大城市的样儿,2010年开始,石家庄启动了“夜经济”建设,开始补上“夜经济”这一课。

  十几年间,石家庄使出了十八般武艺——给商户减免电费,延长营业时间;增加公交数量,延长运营时间;给市民发红包,鼓励大家夜间消费……

  这不,参与“夜经济”的商企从当初的几十家,到现在已经有151家,一千多家门店,35条商业街。有份调查报告显示,石家庄现在有60%的消费发生在夜间,大型商场每天晚上6点到10点这个时间段的销售额占比超过全天的30%。最近几年,石家庄还被评为了“中国十大夜经济影响力城市”“中国城市夜经济影响力创新城市”。

  “夜经济”既是经济,也是生活。晚上的石家庄,老百姓可以随时找个小酒吧聊聊天,也可以去小剧场看话剧,大剧院看演出,还可以去正定赏夜景。“滹沱印象”音乐季、龙泉古镇华美汉服节这些好玩的活动马上也要开始了,我数了数,光是4月份,各个商圈和特色街区就有110多场活动。晚上,一起跟着“夜经济”的启动,出门嗨起来吧!

  文案:康义涵

  制作:康义涵

  配音:康义涵

  海报:康义涵

关键词:夜经济,石家庄,活动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