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书记

张超超调研检查“烂尾楼”整治工作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齐广君 张震
2023-04-19 18:53:29
分享:

  张超超在调研检查“烂尾楼”整治工作时强调

  带着感情和责任抓紧抓实“烂尾楼”整治工作

  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李雪荣参加

  4月18日,市委书记张超超在调研检查“烂尾楼”整治工作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带着感情和责任抓紧抓实“烂尾楼”整治工作,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决清除阻碍省会建设发展的“拦路虎”“绊脚石”,加快打造让本地人自豪、外地人向往的魅力之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雪荣参加。

  张超超一行实地检查了长安区佳地佳座项目,桥西区昶昊悦府项目、河西一号项目,察看项目规划和建设情况,听取全市“烂尾楼”整治工作进展,就一些重点问题进行现场调度,提出指导意见。

  张超超指出,大力开展“烂尾楼”整治,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是推进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的有力举措,是不断提升城市形象品质,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的必然要求。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大兴调查研究,以坚如磐石的决心和勇气,推动“烂尾楼”整治工作取得新成效,把惠民生的事办实、暖民心的事办细、顺民意的事办好,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

  张超超强调,要坚持依法依规、实事求是,既尊重历史、又着眼未来,严格落实“清零”“两个不放过”和“三个清单”要求,真正瞪起眼来,解决好遗留问题,坚决清除影响省会建设发展的“拦路虎”“绊脚石”。要加大推进力度,明晰包联责任,坚持靶向发力、精准施策,把安全和质量作为头等大事,严把工程质量关,努力建设精品工程、放心工程,确保如期兑现向群众作出的承诺,以实实在在成效取信于民。要强化统筹思维,对已经完成的“烂尾楼”整治项目,深入开展“回头看”,查漏洞、补短板,确保不留历史遗憾;对全市存在停工、缓建等风险的项目,加大摸排力度,抓早抓小、主动化解,真正做到“存量尽快清零、坚决遏制增量”。要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细致做好群众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结合打赢“三场硬仗”,对我市推进“烂尾楼”整治做法进行认真总结,健全完善长效机制,有效规范房地产市场和工程建设秩序,实现城市健康可持续发展。

  市领导彭晓明、李瑞峰、郑巍、张峰珍、管云天,长安区、桥西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 齐广君 张震)

关键词:张超超,调研检查,烂尾楼,整治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