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养生

石家庄市全面实施口腔种植牙集采政策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王静
2023-04-21 16:35:00
分享:

  记者从石家庄市医保局获悉,为着力破解老百姓“种牙贵”的难题,4月20日起,石家庄市医保局全面实施口腔种植医疗服务收费、种植体集中带量采购、牙冠竞价挂网“三位一体”的综合治理,全面执行集采中选结果和牙冠竞价联动结果。

  该政策执行后,种植体平均中选价格降至548元至1855元之间,平均价格900余元,平均降幅55%;牙冠价格降到145元至656元,平均价格340余元。单颗常规种植牙总费用将从原来的普遍万元以上降至5000至7000元,平均降幅达到50%。同时,实施单颗常规种植牙全流程医疗服务价格调控,公立医疗机构最高调控目标省级不超过4300元,市级不超过3900元,县级不超过3600元,平均降幅50%左右。(记者 王静)

关键词:石家庄,政策,口腔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