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画·诗文·收藏

“梨园风韵”戏曲摄影展石家庄开展 400余幅作品参展 持续至5月12日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刘迪 黄蓥
2023-04-27 17:42:44
分享:

  “这张《贵妃醉酒》的演出剧照真是太美了,戏曲演员的一颦一笑都是风情!”“一幅幅作品当真诠释了中国戏曲美不胜收,戏曲摄影展太有意义了!”作为全国戏曲(北方片)会演暨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的一部分,4月26日, “梨园风韵”——全国戏曲(北方片)会演暨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戏曲摄影展开展,受到了广大市民的欢迎和好评。

  此次戏曲摄影展由石家庄市委宣传部指导,市摄影家协会精心策划,旨在集中展示参演优秀剧目创作成果和艺术风采,进一步扩大社会影响力。据介绍,本次展览分“戏曲源流”“梆子声腔”“梨园芳菲”等7个单元,共400余幅优秀摄影作品。展览同时在石家庄市人民广场、石家庄大剧院、正定阳和楼广场三个地点开展,直观反映戏曲艺术发展历史、参演院团风采和本届会演精彩演出盛况,让更多群众了解戏曲、热爱戏曲。

  在石家庄大剧院广场,五颜六色的旗帜迎风飘扬,让人感叹着全国戏曲(北方片)会演暨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的精彩与隆重。排排旗帜前,“京剧:国剧与国粹”“越剧:中国第二大地方剧种”“黄梅戏:芬芳的泥土气息”……一幅幅展览作品吸引着来来往往的人们。市民刘青被一组评剧摄影作品所吸引,她说:“以前看过一场评剧,但的确不知道评剧是起源于咱们河北的平民大戏。欣赏展览,享受了美的同时,还能了解戏曲知识,很有意义。” 走进正定阳和楼广场展区,摄影作品从不同角度展现戏曲表演艺术家的精彩瞬间,不少观众掏出手机为作品拍照。大家感叹:“看这脸谱、戏服多漂亮,戏曲文化真是博大精深!”“展出的摄影作品取材丰富,形式多样,让人们近距离品味中华戏曲文化的独特魅力。”

  为创新传播方式,扩大传播效果,本次展览不仅以摄影作品展示戏剧艺术的美丽瞬间,同时还有简洁文字对戏曲的剧情和常识予以介绍,拉近了戏曲艺术与百姓的距离,唤起群众对戏曲文化的认知,把优秀戏曲文化和经典戏曲剧目以图片展览的形式送进千家万户。石家庄市摄影家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展览还预留了部分展示区,随着优秀剧目展演活动的进行,石家庄市摄影家协会会员和石家庄市摄影艺术家、摄影工作者、摄影爱好者将为展览提供官方影像宣传。展演活动结束后,还会将活动报道图片编辑成册,出版发行。

  据悉,本次图片展览将持续至5月12日。(记者 刘迪 黄蓥)

关键词:石家庄,作品,展览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