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画·诗文·收藏

挖掘东垣文脉 品味古城历史 王律工作室举办东垣历史文献收藏展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
2023-04-10 15:49:59
分享:

  在市委宣传部指导下,4月6日上午,石家庄旅投集团体育文化公司、石家庄市社科联、王律文艺评论家、收藏家工作室在石家庄大剧院城市人文公共空间共同举办了东垣文化收藏展。

  中山国在滹沱河南今石家庄市区东古城、南高营一带置东垣城,这是中山国继灵寿都城之后的又一重要城邑。东垣古城涌现了众多风云一时的杰出人物,其中以“东垣”为名,且最为后世所称颂的就是名医李杲,历代咏赞东垣历史和大医李杲的诗文众多。东垣文化收藏展通过展出东垣古城的历代史志、文献版本,以及金元医学四大家东垣李杲的古版医籍珍藏、研究李东垣成就的医学论著等藏品,为广大市民展示了石家庄悠久的历史,提供了观赏东垣文化主题珍贵藏品的机会。

  参观完东垣文化收藏展后,省中医学院、省考古研究院、石家庄旅投集团、市社科联、长安区档案馆等单位的专家学者还进行了东垣文化的座谈交流。

  东垣古城是石家庄城市发展历程的出发地,是这座城市的历史根脉,承载着石家庄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以东垣古城遗址为核心的东垣古城遗址公园,让广大市民有了一个能品味石家庄历史底蕴与文化内涵的好去处。石家庄旅投集团作为东垣古城遗址公园的建设运营方,将通过东垣古城遗址公园深入挖掘历史文化内涵,进一步丰富文旅业态,让历史文化和现代生活融为一体,使群众在历史文化传承中,享受到现代化、高品质的城市生活。

关键词:石家庄,展览,收藏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