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画·诗文·收藏

“新时代文艺礼赞作品展”在河北美术馆启幕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刘迪
2023-02-11 14:50:50
分享:

  荣国府落成、西柏坡国家5A级旅游景区揭牌、飞机振翅啸长空……日前,“诗意书情画辉煌——新时代文艺礼赞作品展”在河北美术馆启幕,看着昔日的场景以诗书画的形式再现,不少市民难掩激动之情。

  此次展览由政协石家庄市裕华区委员会、裕华区委宣传部和裕华区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联合主办,裕华区书法美术家协会等承办。现场,高1.4米,长200米的画卷绕着展厅悬挂一周,引得人们纷纷驻足欣赏,不停点头赞叹。据介绍,该幅作品参照了史料文献,将石家庄的发展历史、重大事件分为:新中国走出来的城市、工业强起来的城市、商贸兴起来的城市、幸福满满的城市、走向未来的城市等六个篇章,围绕其间发生的大事件及历史实事做素材,浓缩为一年一主题,一人一诗、一书、一画,集体创作而成。

  主办方介绍,前后共有270位书画家参与长卷创作。这些艺术家在石家庄文艺界均享有盛誉,且在诗书画领域辛勤耕耘多年,艺术造诣深厚。这一主题作品不仅展现了省会城市发展的新变化、新成就,同时展现了省会人民生活蒸蒸日上,社会欢乐祥和的氛围。

  不少参观者深受震撼,表示:“第一次看到如此长卷,越看越激动,越看越震撼,创作者构思巧妙,作品内容丰富。感觉这几年省会的变化特别大,我们也通过诗书画的形式,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石家庄。”还有不少参观者在长卷前,认真品读、拍照,“作品立意高远,形式新颖,让人印象深刻。长卷里面有荣国府、太行山等大家很熟悉的地标建筑和自然风光,看着感觉十分亲切。我们由衷地为家乡的变化,备感振奋和自豪,也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信心。”据悉,展期至2月25日。作品集已有河北美术出版社出版发行。(记者 刘迪)

关键词:石家庄,展览,作品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