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故事

知史明理 学史增信 青少年学生踊跃参观石家庄解放纪念馆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张静雯
2023-05-02 10:18:00
分享:

  5月1日,石家庄解放纪念馆游人如织,不少青少年学生或结伴而行,或在家人的陪伴下来到纪念馆参观。

 

  “在朋友圈和抖音里看到了石家庄解放纪念馆开馆的消息,我们就一起来了,没想到这么好,感觉非常震撼。”河北经贸大学大三的学生王佳和同学结束了参观,从第三展厅出来,大家仍然沉浸在展览内容中,持续着刚才热烈的讨论。作为本地人,王佳更是感到格外自豪,“我还是第一次这么全面地了解自己家乡的历史,通过参观我更加热爱自己的家乡,同时我也会向更多人介绍石家庄的红色历史文化,让更多人知道石家庄,爱上石家庄。”

 

  石家庄解放纪念馆改陈提升后综合运用多媒体等现代先进技术,对重要历史场景进行还原,使参观者身临其境。第二展厅“街巷激战”“攻克核心工事”“攻克正定城”“活捉敌司令”等沉浸式场景让青少年学生对解放石家庄的历史经过产生了浓厚兴趣。“参观的时候就好像走进了当年的街巷一样,仿佛能看到革命先辈浴血奋战时的情景,让人热血沸腾,心情激动。”来自石家庄外国语学校的中学生孟晓义说。

 

  翔实的史料、丰富的实物,让广大青少年学生在参观中进一步了解了石家庄不平凡的发展历程,了解了革命先驱为石家庄的解放、发展所作出的伟大牺牲和巨大贡献,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参观,更加感到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要倍加珍惜,努力学习,从身边小事做起,努力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记者 张静雯)

关键词:石家庄解放纪念馆,知史明理,青少年学生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