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网友

石家庄将开展“四进园区”活动 推动工业互联网赋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作者:张晓超
2023-05-10 17:32:22
分享:

  今天,以“工赋园区 数智未来”为主题的河北省工业互联网一体化进园区“百城千园行”活动(石家庄站)启动仪式在该市高新区举办。

  5月10日,以“工赋园区 数智未来”为主题的河北省工业互联网一体化进园区“百城千园行”活动(石家庄站)启动。记者 张晓超 摄

  此次活动由省工信厅、省通信管理局指导,石家庄市工信局、石家庄市通信发展管理办公室主办,旨在发挥工业园区产业集聚优势,推动工业互联网向县域落地普及,加快工业企业转型升级步伐,促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来自有关部门、科研院所、重点企业等方面的嘉宾,围绕工业互联网和数字化转型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近年来,石家庄市加速推进园区产业数字化转型工作,积极推进县域特色产业集群与工业互联网企业对接,推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协同发展、聚集发展,努力形成实体经济与互联网相互促进、同步提升的良好格局。石家庄市“百城千园行”将开展政策进园区、网络进园区、平台进园区、安全进园区等活动,以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为导向,以大项目带动、大企业引领、园区化承载、集群化发展为抓手,加大力度抓基础、强应用、补短板、增长项,持续完善提升平台功能,积极探索科学高效的合作机制和运营模式,积极引导广大中小企业融入工业互联网,实现工业互联网赋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记者 张晓超)

关键词:石家庄,活动,发展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