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网友

多业态融合 多元化消费 石家庄市重点零售餐饮企业营收同比增20.14%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焦莉莉
2023-05-05 17:29:14
分享:

  今年“五一”假期,石家庄市零售和餐饮市场供销两旺,消费市场增长较快,居民消费能力得到了进一步释放。经石家庄市商务局初步统计,4月29日—5月3日,重点监测的21家重点零售、餐饮企业实现商品销售额和营业收入6.95亿元,同比增长20.14%。其中,15家重点零售企业,实现商品销售额6.86亿元,同比增长19.81%;6家重点餐饮企业,实现营业收入970万元,同比增长57.62%。

 

  假日期间,石家庄市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各县(市、区)积极组织引导辖区商贸流通企业拓宽进货渠道、加强产销对接,充分满足了居民多元化消费需求。从北人集团的销售数据来看,销售收入主要集中在粮油食品、服装、化妆品和金银珠宝四大类商品,占总销售收入的74%左右。

  今年是居民消费提振年,为此,“五一”假期,石家庄市各县(市、区)和重点流通企业紧紧抓住“五一”消费旺季,结合本地实际和消费特点,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促消费活动。经初步统计,假期共计开展各类促消费活动300余场,累计投入促消费资金2500余万元。

 

  假日期间,石家庄市正定县推出了夜巡游、第二届“滹沱印象”音乐季电音节等活动,让市民和游客感受不一样的正定夜。深泽县借力滹沱河景观带,打造“滹沱云渡”历史文化和文旅融合示范区,假日期间在水码头开展商贸交流会活动,借助假日经济助力经济增长、宣传深泽品牌。桥西区在万象城开展春夏时装周活动,依托商业综合体打造全新艺术秀场,带动了夜经济多业态融合发展。(记者 焦莉莉)

关键词:石家庄,餐饮,企业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