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节水宣传进校园 携手同行创未来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吴温
2023-05-17 16:23:00
分享:

  发放节水宣传单、环保宣传袋,广泛宣传节水相关法律法规,分享日常节水小妙招……5月15日下午,由石家庄市城管局、市水利局、裕华区教育局和石家庄水投集团供水公司联合主办“推进城市节水,建设宜居城市”主题节水宣传进校园活动,走进市44中,引导师生进一步增强节水、爱水、惜水、护水意识,树立良好文明风尚,为第三十二届“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助力添彩。

  活动中,主办单位向44中赠送了《中小学节约用水知识读本》,现场开设“节水知识小课堂”,图文并茂地向师生详细讲解了水资源现状、节水的重要性、日常节水方法窍门等知识,并通过有奖抢答的方式,引导学生主动思考、热情互动。同学们踊跃参与,积极发言,现场气氛活跃,反响热烈。

  “节水靠大家,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从生活点滴做起……”学生代表还在活动现场宣读了《节约用水倡议书》,并邀请现场人员共同在宣传横幅上签名,呼吁全校师生养成良好节水习惯,共同打造节水型校园。

  为进一步增强节水宣传成效,此前,主办单位在校内开展了第三十二届“全国城市节水宣传周”中学生节水知识手抄报及征文竞赛评选活动,邀请同学们从不同视角,写下或画出参与节水活动的感悟和体会。活动当天,主办单位精心准备了奖品,颁发给评选出的优秀作品作者。大家一致表示,会把学到的节水知识分享给身边的人,争当节水护水小能手。

  据悉,此次节水宣传进校园活动,旨在让“节约用水”的种子在孩子心中萌芽生根、开花结果,并通过这种形式实现教育孩子、带动家庭、影响社会的联动效应,使更多的人加入到“节约用水”的行列。

  据悉,节水宣传周期间,市供水公司等相关单位还将陆续开展更多具有行业特色的节水宣传活动,在不断提升城市安全供水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的同时,大力向公众传递节水理念、普及节水知识、宣传节水文化,让绿色生活的理念更加深入,让节约用水的氛围更加浓厚,持续巩固和深化我市节水型城市创建成果。(记者 吴温 通讯员 王瑶 牛晓辰)

关键词:节水,石家庄,活动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