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书记

张超超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齐广君
2023-05-23 14:38:22
分享:

  张超超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强调

  强化规划设计 提升内涵品质

  高标准打造城市靓丽的风景线活力线

  马宇骏参加

  5月21日下午,市委书记张超超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研究中华大街沿线景观提升和胜利大街道路工程及沿线风貌提升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抢抓省委、省政府实施强省会战略的重大机遇,强化规划设计,提升内涵品质,高标准打造城市靓丽的风景线、活力线,让城市建设发展的成果更多惠及广大人民群众。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参加。

  会上,副市长郑巍汇报了中华大街沿线景观提升和胜利大街道路工程及沿线风貌提升设计进展情况,有关部门和单位汇报了设计方案。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张超超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河北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极大地激励和鼓舞了全市1100多万干部群众的信心和斗志。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积极稳妥推进城市更新,按照“统一规划、分步实施、重点突破、尽早见效”要求,扎实抓好中华大街沿线景观提升和胜利大街道路工程及沿线风貌提升工作,努力打造城市靓丽的风景线、活力线。

  张超超强调,要坚持高标准规划设计,立足城市发展定位,把中华大街、胜利大街作为一个整体的艺术品进行精雕细琢,将“干净、美观、简洁、大方”的理念贯穿其中,对市政设施、沿街建筑、街道景观、架空线缆进行全方位整治提升,在色调格调上要统一,做好绿化美化亮化净化,大力提升城市的通透性、协调性和舒适性,充分展现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的崭新风采,确保不留历史遗憾。要坚持以人为本,让人们能够融入街道景观中,真正让老百姓享受到城市生活的惬意,从而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要加快改造提升步伐,强化统筹理念,科学部署、精心组织,整合施工力量,合理安排工序,把各项工作尽量往前赶。要将廉洁建设贯穿改造提升的全过程、各环节,杜绝转包、违法分包行为,精打细算,用好每一分钱,确保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迎着问题上、奔着目标干,强化督导问效,确保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市领导李瑞峰,长安区、桥西区、新华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齐广君)

关键词:会议,石家庄,城市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