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石家庄:持续开展路域环境整治 提升公路“颜值”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静
2023-05-23 18:52:37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马静 通讯员 贾丽欣 邱雪)初夏时节,驱车行驶在平坦宽阔的307国道,干净清爽、道路两旁绿树成荫、中央隔离带乔灌木高低错落有致,搭配绚丽花朵焕发出勃勃生机……公路“颜值”越来越高,石家庄国省干线持续开展路域环境整治的效果正日益凸显。

307国道藁城城区段绿化与游园相结合。石家庄市交通运输局供图

  道路是城市的一张名片。为进一步提升公路服务品质,改善公路路域环境,石家庄市交通运输局公路服务保障中心在全市国省干线,围绕路面保洁、路肩整修、病害处置、绿化补植、路容提质等方面开展路域环境“大整治 大提升”行动,为市民和游客营造整洁通畅、舒适美观的公路通行环境。

  “307国道是省会东西向的重要国省干线,西至市区界,东至晋州界,全长27公里。307路域提升工程主要包括:封堵路口恢复绿化带;中央隔离带绿植的更新升级;精心打造良村广场、城区段北侧游园、贾村车站、环城路东西口等11个节点景观。此次景观提升为全区人民提供了更多的城市绿地场所和游玩好去处,有效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藁城区交通运输局公路站站长穆永朋说。

307国道藁城段绿化效果。石家庄市交通运输局供图

  今年以来,藁城区交通运输局公路管理站每天出动50余辆保洁车辆及300余名养护人员,早5点至晚10点,采取“人机协同、冲扫结合、错峰休息”的作业模式,确保管养路线保洁工作全覆盖、高标准。组织人员集中对事故多发、平交道口、桥梁、护栏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系统、彻底的安全隐患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治。此外,该站从补植补栽、修剪美化、病虫害防治、日常浇水管护等方面入手,全面做好公路绿化管护工作。累计完成清理杂草、垃圾1200立方米,路面挖补4700平方米,路面灌缝5万米,标线施划1.3万平方米,路基标准化整治60公里,维修粉刷、清洗公路设施76公里,种植乔灌木约9100棵,绿篱草花约12万平方米。

养路工补植花草绿植。石家庄市交通运输局供图

  下一步,石家庄市交通运输局公路服务保障中心持续把路域环境整治作为提升城市形象、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大力开展全市普通干线公路舒适畅行行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出行环境的需求。

关键词:石家庄,公路,整治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