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风物

晋州市小樵镇西旺村:桑葚满枝头 致富有盼头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孙悦之 刘孟享
2023-05-30 14:55:00
分享:

  近日,位于晋州市小樵镇西旺村的桑葚采摘园迎来了丰收,一串串沉甸甸的桑果挂满了枝头,淡淡的果香扑面而来,令人垂涎欲滴。

  桑葚采摘园占地37亩,主要经营桑葚采摘以及销售。2016年,桑葚采摘园种下第一批桑树,到如今已有700多棵。近年随着采摘园被更多人熟知,慕名前来的游客数量逐年增加。“这里的桑葚个大、甘甜可口,老人孩子都爱吃,对身体也好,今天休息带家人来这里摘桑葚,孩子们玩得也开心。”5月26日,家住石家庄的刘丹丹女士一家驱车来到桑葚采摘园体验采摘乐趣,又乌又甜、浑圆饱满的桑果在绿叶的掩映下,显得十分诱人。果园里,家人陪伴、三五好友,一幅幅惬意的采摘画面映入眼帘,游客们一边品尝一边采摘,感受生态美景,体验农趣的快乐。

  “地面上铺的纱网,是为了收集自然成熟和人们采摘时掉落的果子,”桑葚采摘园负责人岳志彬介绍:“桑葚味甜汁多,是人们常食用的水果之一,成熟的桑葚果不单可以观光采摘,而且可以加工成桑葚干、桑葚酒,便于桑葚储存和销售。工人每天从掉落的果子中挑选优质桑果,制作桑葚干,避免浪费的同时还增加了不少收入。”谈起未来发展,岳志彬表示将继续探索以采摘体验、产品加工为依托的桑葚产业,带动周边群众实现共同富裕。

  据了解,每到销售旺季,村里许多农闲在家的村民被请来帮忙打理果园,每天能增加一定的额外收入,不仅拓宽了村民致富路,也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活力。今年已经65岁的郭领兄乐呵呵地说道:“家门口有个采摘园,我在这里打零工,平时负责给桑树浇水、施肥,工作不累,老板开的工资也不低,一个月能有三千多,还能顾家。”

  随着人们对生活水平要求的不断提升,相比在超市买水果,人们更喜欢自己动手采摘。近年来,晋州市瞄准市场需求,不断优化产业结构,推进生态农业和乡村旅游融合发展,积极引导村民拓宽增收途径。小樵镇西旺村采取“农业+休闲采摘”发展模式,加快传统农业与休闲旅游深度融合,积极拓宽农民增收致富的渠道。

关键词:石家庄,晋州,桑葚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