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风物

河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青少年组赛艇比赛鸣金 石家庄队列金牌榜榜首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王伟宏
2023-05-30 14:43:07
分享:

  日前,为期3天的河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青少年组赛艇比赛在邯郸磁县鸣金。

  本次比赛分为男子甲组、女子甲组、男子乙组、女子乙组4个组别,设有单人双桨1000米、单人双桨2000米、双人双桨1000米、双人双桨2000米等42个小项,共吸引了石家庄、保定、沧州、邯郸等市的12支运动队192名运动员参赛,参赛队伍和运动员数量均创历史新高。经过激烈角逐,石家庄队以28枚金牌高居金牌榜榜首,沧州队和邯郸队各获得4枚金牌,分列第二名和第三名。

  赛事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届省运会青少年组赛艇比赛竞技水平大幅提升。此外,相较于上届,本届省运会将赛艇、皮划艇单独列项,分别办赛,各自执行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最新竞赛规则,有助于运动员和教练员更好地熟悉和掌握竞赛规则,提升队伍整体实力。

  河北省赛艇项目曾涌现亚运会、全运会金牌得主崔永辉等名将,近年来成绩逐步回升。上一个全运会周期,河北赛艇队在全国综合排名为第13位,本周期排名截至目前已升至第10位。作为省队选拔人才的重要途径,本届省运会青少年组赛艇比赛涌现出了一批优秀苗子,对推动河北省赛艇项目的良性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记者 王伟宏)

关键词:石家庄,赛艇,榜首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