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风物

井陉县上安镇白王庄村设立“爱心洗衣房”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作者:张秀平
2023-05-31 19:09:38
分享:

  “年纪大了,洗衣服、洗被单实在不方便,现在有了这个洗衣房,巾帼志愿者们每星期都会来搜集我的换洗衣服,每月帮我洗一次被子,晒干净后再给我送回来,真是方便又暖心。”提起村里设立的“爱心洗衣房”,家住石家庄市井陉县上安镇白王庄村的王凤清老人赞不绝口。

  据了解,白王庄村设立“爱心洗衣房”源于上安镇白王庄村妇联工作人员的一次入户走访。“因子女外出务工,部分家庭的老年人无力清洗换下来的衣物、被褥。”据白王庄村妇联工作人员介绍,为解决这些人群的“洗衣难”问题,他们积极向村“两委”提出设立“爱心洗衣房”想法。村“两委”随即出资购买洗衣机、储物柜、晾衣架、洗衣液等设施设备,并在村内招募巾帼志愿者20名,分组分批精准对接全村80名80岁以上的老年人,定期为这些老人提供免费洗衣服务。自活动开展以来,巾帼志愿者已为85位老人洗衣1200余件。

  今年以来,井陉县妇联积极组织家政人员,深入乡镇村开展“井陉县巾帼家政进乡村(社区)活动,内容涉及政策宣讲、家政业务培训以及志愿服务等。各乡镇、各村妇联积极配合,认真组织,在夯实巾帼家政进乡村服务活动同时,把家政服务拓展到每家每户。

关键词:井陉县,洗衣房,石家庄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