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网友

花已开 夏已至 快来石家庄明珠公园赴一场绣球花之约吧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马静
2023-05-31 19:09:18
分享:

  初夏时节,来到位于北二环与明珠街交口东北角的明珠公园,远远地就能看见花开正艳的绣球花,粉色的、淡蓝色的、浅黄色的……大大的花球、鲜艳的颜色吸引了不少市民群众在这里打卡拍照。

  初夏,正是绣球花开时节,作为夏日花卉中的“颜值顶流”,绣球花油画般梦幻的色彩,让人一见倾心。每一片绣球花瓣里,是对夏天的期待,也是对夏天热烈氛围的渴望。

  绣球花是一种常见的庭院花卉,其伞形花序如雪球累累,簇拥在椭圆形的绿叶中,煞是好看。作为夏季的重要花木,绣球花由百花成朵,团扶如球。繁茂者,雪花压树,清香满院。园林中常植于疏林树下,游路边缘,建筑物入口处,或丛植几株于草坪一角,或散植于常绿树之前都很美观。

  在明珠公园里,绣球花集中种植的共有两块面积较大的区域,一块是位于公园中部靠西区域,种植面积大概有200平方米左右。另一块位于公园的东北方,在晚枫仙馆的斜后方,面积大概150平方米左右,此外还有一些零散地分布。

  绣球的花期一般在6月份-8月份,现在正是绣球开得正好的一个时间段,大大的花朵、夺目的颜色为郁郁葱葱的夏季增添了几分艳丽的色彩,一团团花朵紧紧簇拥在一起,花瓣层层叠叠,相互映衬,绽放出此时最迷人的笑颜。(记者 马静 通讯员 王伟东)

关键词:明珠公园,绣球,初夏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