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喜报!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发贺信:祝贺石家庄市队勇夺国家男子桥牌队选拔赛冠军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2024-02-04 09:39:55
分享:

  2月3日,在浙江宁波进行的2024-2025年度国家男子桥牌队选拔赛赛场传来捷报,石家庄市队勇夺国家男子桥牌队选拔赛冠军,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发贺信表示祝贺。

贺 信

  石家庄市男子桥牌队:

  欣闻你们在2024-2025年度国家男子桥牌队选拔赛中,不畏强手、奋勇拼搏、勇夺桂冠,将在未来两年代表中国国家队征战国际桥牌赛场。这是你们继代表河北省参加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和第五届全国智力运动会桥牌比赛,并两次夺得男子团体冠军后,又一次站在全国桥牌运动的巅峰。在此,向你们致以热烈的祝贺!向所有运动员、教练员以及领队致以诚挚的问候!

  桥牌是一项高雅、文明、时尚、竞技性很强的大众智力体育运动。在本次国家男子桥牌队选拔赛中,你们一路过关斩将、高歌猛进,八进四比赛中以226:144大比分战胜浙江诺辉队,半决赛中以185:171战胜拥有多名前国手的锦烁桥牌俱乐部队。决赛面对强敌,你们稳扎稳打,发挥出色,最终以257:197.56的总比分战胜浙江钱塘队。作为本次比赛唯一以城市冠名的队伍,你们的每场比赛都备受家乡人民瞩目,你们不仅展现出高超的竞技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更让石家庄市的名字响彻大江南北,全市人民为你们感到骄傲和自豪。相信在你们的示范带动下,石家庄的桥牌事业将迎来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希望你们以此次夺冠为新起点,再接再厉,超越自我,在国际赛场上取得更大成绩,为国争光,为石家庄添彩!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

2024年2月3日

石家庄市队勇夺国家男子桥牌队选拔赛冠军

未来两年代表中国队征战世界大赛

  2月3日,在浙江宁波进行的2024-2025年度国家男子桥牌队选拔赛赛场捷报传来,此前一路披荆斩棘闯入决赛的石家庄男子桥牌队,最后一战团结拼搏力克浙江钱塘队,勇夺本次赛事冠军,同时将中国国家男子桥牌队资格收入囊中。在接下来两年里,石家庄桥牌队将以中国桥牌队身份,征战桥牌运动国家大赛。

  桥牌,被誉为“智者的游戏”,是一项高雅、文明、时尚、竞技性很强的大众智力体育运动,风靡世界各地。本次国家男子桥牌队选拔赛,是中国桥牌协会根据过去两年各地桥牌队大赛成绩和整体表现,选出8支高水平队伍参加选拔,优胜队获得2024、2025两年度的国家桥牌队资格,石家庄男子桥牌队榜上有名。

  8支参赛桥牌队,汇聚了目前我国桥牌运动的顶尖牌手,选手的佼佼者,石家庄男子桥牌队派出孙刚、蔡阳、张永革、李杰、连若旸、连勇6名选手参赛。赛事自1月29日开赛后,石家庄队不畏强手,在带分不利的情况下,一路过关斩将,八强战大比分击败浙江诺辉队,半决赛一路领先险胜拥有多名前国手的锦烁桥牌俱乐部队。决赛中,石家庄队对垒实力强大的浙江钱塘队,连续进行两天的决赛,面对比赛中错综复杂的局面,队员们精准计算局势,稳扎稳打步步为营,最终在2月3日下午,以总比分257比197.56战胜浙江钱塘队,首次夺得国家桥牌队选拔赛冠军。

  石家庄市桥牌协会副主席胡红文接受采访表示,在比赛中,石家庄男子桥牌队以高超的竞技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赢得了胜利,打出了信心。为了打好本次国家队选拔赛,市体育局组织队伍进行了缜密的赛前备战和强化集训,并安排队伍进行了多次高水平的交流赛,通过实战提高队伍整体实力,为夺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过去两年,由石家庄男子桥牌队为班底组成的河北男子桥牌队,先后获得第十四届全运会男子桥牌团体冠军、第五届全国智运会桥牌男子团体冠军两项殊荣。此次国家队选拔赛是中国桥牌最高水平赛事,石家庄桥牌首次夺得该项赛事桂冠,也是石家庄桥牌运动发展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时刻。石家庄男子桥牌队在接下来两年里,将代表中国桥牌队参加桥牌世锦赛、桥牌亚锦赛等国际大赛,也必将进一步促进石家庄桥牌运动蓬勃发展。希望石家庄桥牌运动员以此次夺冠为激励,在国际大赛上再接再厉,为中国桥牌取得辉煌成绩展现石家庄城市风采。

关键词:比赛,冠军,石家庄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