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走在乡间小路上丨和春天撞个满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康义涵 马静
2024-04-11 16:39:12
分享:

  四月的石家庄,春和景明。4月8日,驱车来到距离石家庄市主城区一小时车程的晋州周家庄农业特色观光园,金黄的油菜花、雪白的梨花、紫色的二月兰迎风绽放,格外动人。

学生在周家庄乡梨园内的油菜花海拍照。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康义涵 摄

  “现在正是观光赏花的好时候,每年4月份,300亩梨花吐蕊绽蕾,百花园中碧桃、樱花、紫荆、西府海棠、榆叶梅等花草相继开放,花红柳绿,吸引众多游客前来。”周家庄农业特色观光园负责人彭理带着我们徜徉在这片花海。他介绍,周家庄农业特色观光园始建于2007年,以公社文化为灵魂,以旅游体验为重点,以自然风光为底色,打造了集农业观光、休闲采摘、文化展示、劳动研学于一体的现代农业风景区。

  漫步园区,空气中弥漫着百花的典雅清香,游客在大片油菜花田中拍照、嬉笑,尽享春日好时光。“这儿的花种类多,颜色鲜艳,很有层次感,拍出来特别漂亮。”河北省老年大学摄影班的徐华和几位朋友一起休闲娱乐。

周家庄乡梨园内的观光小火车。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康义涵 摄

  这里颇受游客欢迎的项目当属特色小火车,登上小火车,穿过粉色的桃林、金黄色的油菜花田、白色的梨花丛,再从绿油油的麦田中穿过,行至转弯处,五彩斑斓的色彩相互交织,一幅限定版的美丽春景图尽收眼底。

  采摘草莓、挖野菜、荡秋千、研学,观光园里游人如织。彭理告诉记者,仅清明假期三天时间,观光园就接待游客近6万人次,有效带动了集体经济增长。“我们还将引进不同品类的花种,以延长观花期,同时还将种植更加多样的瓜果蔬菜,满足不同游客采摘需求,吸引更多的游客来到这里。”彭理说。

周家庄乡梨园内的观光小火车。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康义涵 摄
  周家庄农业特色观光园年吸引游客30万余人次,有力地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2023年,周家庄乡人均生活收入3.1万元。曾获“全国旅游模范村”“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等荣誉称号。周家庄乡宣传委员韩艺萌说:“接下来,周家庄乡还将继续探索‘以花办节 以节扬名 以名兴旅 以旅活农’的文旅新质生产力,持续带动现代农业发展,全力助推乡村振兴。”

策划:周毅玲

摄制:康义涵 马静

文字:马静

关键词:春天,晋州市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