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要闻

石家庄市草场街小学开展“法制主题”研学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蕊蕾
2018-05-31 15:17:31
分享:

  长城网讯(王蕊蕾)2018年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几天,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迎来一批“特殊”的来访者,他们是来自石家庄市草场街小学一年级2班的小学生。

  为加强对青少年的法制教育,提高青少年的安全自护意识和抵御不法侵害的能力,小学生们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走进国家司法机关,开展了以“播种法制的种子”为主题的法制教育活动,以特殊的方式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

草场街小学师生来到省法院开展法制教育活动。王蕊蕾 摄

  据悉,这是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公众开放日”活动开展以来接待的最小来访者,得到了省法院相关领导的大力支持。省法院新闻处和机关团委联手,为小学生们奉上了一次深刻的青少年普法教育精神大餐。

  该院法官首先带领大家参观了诉讼大厅,讲解了法院的立案流程。虽然那些司法名词听上去很陌生,但大家听得津津有味。随后,师生们走进法院的文化长廊,内容丰富、主题鲜明的法制文化内容展示,深深吸引了师生的目光。紧接着,全体师生在第一审判庭参加了模拟庭审活动,旁听了一起故意伤害案件的庭审过程。通过聆听、观摩,小学生们深刻认识到了打架斗殴、破坏社会秩序的危害性,提高了安全守法意识。

草场街小学师生来到省法院开展法制教育活动。王蕊蕾 摄

  模拟庭审活动结束后,该院法官为本次活动做了总结,还为大家做了一场生动的普法教育讲座,讲述了如何增强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如何运用法律保护自己等,引导学生遵纪守法,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此次主题活动是草场街小学的特色研学活动之一,不仅让小学生们近距离接触了国家司法机关,树立法治观念,还在孩子们心中扎下依法治国、立德树人之根,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关键词:石家庄市,草场街小学,“法制主题”研学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