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家风·家教·家史

与人为善 乐于助人平凡一家人传递好家风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程丽娜
2018-06-13 12:05:46
分享:

  说起对李鑫一家人的印象,住在石风路社区的人都会不约而同提起这样一句话:一家人都是热心肠,与人为善。

  “李师傅,我们单元的闭门器不太好用,您抽空给看看吧!”“放心吧,我拿上工具就过去。”6月11日清晨,李鑫顾不上吃早餐,直奔自己的工具箱。工具箱里大大小小的器具一应俱全,一旁还摆放着电焊机、切割机、电钻等大型工具。“就喜欢鼓捣这些,家里有啥东西坏了,都是自己动手修。”李鑫说,街坊邻居知道他工具齐全,一些小毛病就送过来。李鑫也是有求必应,楼道单元灯、单元和车库的闭门器只要有问题,李鑫都会默默地修好。

  李鑫已经年过五旬,他的热心肠也是受父母的影响。李鑫的父亲是离休干部,从小教育李鑫做人要正直不要贪便宜。李鑫小的时候,父亲单位撤并站点,运回的物资堆得满院子都是。家属院的不少人都往家里拿,李鑫的父亲再三强调谁也不准动那些物资。父亲单位有两辆公用自行车,很多职工家的孩子都是用单位的自行车练会的骑车。李鑫一次都没骑过,只因父亲说不能沾公家的光。“我母亲的心地非常善良,记得早年在沧州时有一个东北的流浪儿四处乞讨,我母亲就经常给他吃的和衣服,后来他一没吃的就到我家里来。当时我们家里也很紧张,却从没有将他拒之门外。”李鑫说,在父母的影响下,李鑫一家人都热心公益,为灾区捐款,救扶白血病儿童。一家人都觉得,尽自己的一份力去帮助别人也是一种快乐。

  李鑫与爱人自结婚后一直和父母同住。女儿也是在这个和睦的大家庭中诞生的。如今,已经工作的女儿早已是一家人的“小棉袄”。奶奶爱吃什么,李鑫的女儿最清楚,她还经常买东西给老人家。最近老人牙口不好,李鑫的女儿特地买来蛋糕等好消化的给老人。李鑫说,父母身体还算健康,全家在一起和谐融洽。一家人都希望,自己在感受幸福的同时,也能把快乐传递给别人。

关键词:与人为善,家风,家教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