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6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公益讲座弘扬优良家风 建设幸福家庭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2014-10-17 08:47: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记者王更)本周六上午,石家庄市公益文化讲座“燕赵讲坛”将邀请武汉大学社会学系教授周运清来石,为市民主讲“弘扬优良家风,建设幸福家庭”。

  周运清为武汉大学社会学教授,全国家庭教育专家讲师团专家,湖北省家庭教育报告团团长,曾任武汉大学社会学系主任,法学院副院长,湖北省第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立法顾问。

  家风是一个家庭或家族的传统风尚,也称门风,是家庭世代相传的立身做人的行为准则。进入现代社会,家风是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的现代传承,家风是社会和谐的基础和文化细胞。周运清认为,良好家风的内核是家庭美德,是指人们在家庭生活中调整家庭成员间关系、处理家庭问题时所遵循的高尚道德规范。家庭美德属于家庭道德范畴,是每个公民在家庭生活中应该遵循的基本行为准则。在一个文化教养厚实的家庭,人懂得尊重自己,尊重自己则不苟且,因为不苟且所以做人有品位;人懂得尊重别人,尊重别人则不霸道,因为不霸道所以有道德;人懂得尊重自然,尊重自然则不掠夺,因为不掠夺所以有和谐、清廉和幸福之家。

  本次讲座将于10月18日上午9时在省艺术中心音乐厅举行,市民可免票入场听讲。

关键词:讲座,家风,道德,家庭

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