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书记

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戴丽丽
2018-06-14 16:00:00
分享:

  6月13日,石家庄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召开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扫黑除恶工作的部署要求,对扎实推进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以敢打必胜的精神状态、除恶务尽的坚定意志,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郭运兴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六次、第七次会议精神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批示。

  邢国辉在批示中强调,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基层政权稳固,事关人民福祉和人心向背。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精心组织、密切配合,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要再接再厉、连续作战,以敢打必胜的精神状态、除恶务尽的坚定意志,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打好扫黑除恶主动仗、攻坚仗、总体仗,用实际成效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进一步强化打击震慑,瞄准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和领域,出重拳、下重手,依法依规快查快处,深挖背后腐败问题,严查“关系网”和“保护伞”,务求连根拔起、一网打尽。要进一步强化标本兼治,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严格行业监管责任,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创新,从根本上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切实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持续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高潮。要把打击锋芒对准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黑恶势力犯罪,主动打击、精准打击,深挖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把每一起案件办成铁案,实现法律效果、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

  会议强调,各行业、领域主管部门要进一步强化监管责任,健全涉黑涉恶线索发现移交、行业管理漏洞通报整改等制度。要扎实做好村“两委”换届工作,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要积极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拓宽舆论宣传渠道,最大限度地把人民群众发动起来。要以严明责任、强化督导的较真精神推进专项斗争,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见效。

  会上,还通报了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6个县(区)和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5个成员单位交流了扫黑除恶工作。

  市、县两级有关人员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了会议。崔存利、陈晓明以及省委第一督查组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关键词:邢国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