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书记

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外开放重要思想为统领 奋力开创新时代石家庄全面对外开放新局面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齐广君
2018-06-29 16:21:33
分享:

  6月28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对外开放工作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外开放重要思想,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全面提升我市对外开放层次和水平,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提供强大动力和坚实支撑。

  市委副书记李德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司存喜,市政协主席刘明轩出席会议。会上,副市长赵文锋传达了全省对外开放大会的主要精神,通报了我市友好经济代表团外出考察合作情况,总结部署了我市对外开放工作。

  邢国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外开放重要思想,为我们积极应对国际形势变化提供了“强大武器”,为我们扎实推进新时代对外开放点亮了“指路明灯”。这与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实施对外开放的战略思维和生动实践是一脉相承、一以贯之的。我们要把模范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外开放重要思想,作为必须履行的政治责任和必须担当的政治使命,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强化开放的思维,更新开放的理念,增强开放的自觉,更加积极主动地实施开放崛起战略,以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

  邢国辉强调,要下好新一轮开放的先手棋,着力构建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要抢抓机遇,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大力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加强与雄安新区的沟通对接,在主动服从服务国家大局中加快发展自己。要扩大视野,积极组织全市企业既要“走出去”、更要“走进去”,输出优势产能,开拓国外市场。要拓宽渠道,夯实国际友好城市关系,加大政府间交流力度,增强民间企业对接合作,加快推动多领域互利共赢。

  邢国辉强调,要大力实施重点突破,全面推动我市对外开放迈上新台阶。要紧盯“4+4”现代产业,组织开展精准招商,切实引进一批大企业、大项目。要瞄准优化开放平台载体,着力提升开发区能级,打造省会对外开放的重要支点。要致力提升区位交通优势,大力推进路网建设,为全面扩大对外开放奠定良好基础。要主动接轨国际投资需求,结合“双创双服”“双问计”活动,持续改善营商环境,为外商在石家庄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支持。

  邢国辉要求,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为扩大对外开放提供坚强保证。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对外开放摆在战略高度和突出位置,特别是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抓对外开放,确保各项任务有序推进。要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推进新时代对外开放的意见》,细化任务指标,建立工作台账,明确时间节点、完成标准和责任分工,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各级各部门要树立对外开放“一盘棋”思想,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凝聚起推动对外开放的强大工作合力。

  省委第一督查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键词:邢国辉,对外开放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