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民生关注

这些社区居民家门口就能让大医院专家看病

来源: 石家庄发布  作者:
2018-07-09 13:56:45
分享:

  7月1日起来自17所省、市级大医院138位大医院专家社区坐诊,基层“小医院”有了省市“大专家”,社区居民家门口就能享受就医优质服务。

  石家庄市卫生计生委深入开展的首席医师进社区活动,组织省、市级医院对口帮扶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目的就是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大医院专家的优质服务。

  目前,全市共在68个基层医院设置了首席专家工作室104个。

  石家庄共设置了104个首席专家工作室

  目前,石家庄市在48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14个社区卫生服务站、6所乡镇卫生院设置了首席专家工作室104个(长安区31个,桥西区28个,新华区22个,裕华区20个,高新区3个),17所省、市等医院安排副高级以上职称专家138人,涉及内科、妇科、儿科、中医科、康复科等专业,首席专家将于7月1日起全部进驻社区卫生服务机构。

  各区首席专家工作室名单

  另外,依托石家庄市一院、石家庄市二院,分别对社区首席高血压医师和糖尿病医师进行了培训,进一步提升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诊疗水平。

关键词:医院,专家,医疗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