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民生关注

系列举措改善群众就医感受

长城网 作者:王丽强 2016-09-06 09:43: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规范诊疗行为、治理商业贿赂、大力推广便民惠民措施。记者日前从省卫生计生委获悉,我省将针对公立医院推出系列举措,改善群众就医感受。

  在医疗便民方面,卫生计生部门将大力改善公立医院就医环境,创新服务载体,提高患者满意度。理顺服务流程,改善门急诊环境,设立老年人、优抚对象、现役军人和残疾人等就医绿色通道,改善服务态度,开展预约诊疗等便民服务,缩短群众候诊时间。加强临床护理规范化管理,推广优质护理服务。建立健全医疗执业保险和医疗纠纷处理机制,让人民群众获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为改善基层群众的就医条件,我省将积极探索紧密型县域医联体建设,推行县乡村一体化管理,充分依托县级公立医院建立检查检验、病理诊断、医学影像和信息管理等中心,推动医疗资源集约化配置。县级公立医院可建立康复中心(科)。同时,通过慢性病和残疾人康复服务签约、医保杠杆控制、医师多点执业、构建专科医疗联盟、完善城乡医院对口支援机制、加强信息化建设等措施,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整体推进县域各级医疗卫生机构综合改革上下联动,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

来源: 石家庄日报

关键词:医疗,就医,医院

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