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书记

担当实干 奋发进取 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齐广君 刘青
2018-07-10 09:21:04
分享:

  7月9日上午,石家庄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研究了该市经济运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市委十届五次全会筹备、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重点工作大督查、法治政府建设、巡察工作等重点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央第一督导组督导河北省工作动员会精神,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配合好中央督导工作作为践行“四个意识”的实践检验,作为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实际行动,坚决服从中央督导组的工作安排,坚决落实中央督导组的工作要求。要严格问题整改,对中央督导组指出的问题,要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要以这次中央督导为契机,进一步开展好各项工作,确保取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压倒性胜利。

  会议听取了全市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强调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认真落实省委、市委的安排部署,攻坚克难、奋发作为,全市经济整体保持了平稳健康发展。下半年要进一步聚焦高质量发展,坚持目标导向,突出问题导向,强化过硬举措,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紧盯弱项补短板,加强重点行业监测,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深入企业开展帮扶。要扭住重点强举措,加快推动“4+4”现代产业发展,尽快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加大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扩大国际产能合作,推动我市企业积极“走出去”。要强化责任抓落实,各级各部门要主动作为、协调联动,推动形成加快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主要精神,指出要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发挥好领导核心作用,切实把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落地落实。要把政协党建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把党建工作与履行职能结合起来,努力形成以党建促工作、带队伍的良好局面,不断提升政协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会议听取了我市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汇报,指出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也是新时代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的重大机遇。要进一步落实政治责任,加强务实合作,优化发展环境,学习先进经验,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会议听取了全市重点工作大督查开展情况的汇报,强调要进一步聚焦重点任务,加大督导力度;强化问题整改,建立长效机制;强化担当担责,改进工作作风,务求取得更大成效。会议还听取了市政府关于2018年上半年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十届市委巡察工作情况的汇报,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委第一督查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关键词:邢国辉,石家庄市委,常委会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