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省书协主席老年大学开讲座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2018-07-11 13:32:33
分享:

  

  本报讯(记者张晓娟) 7月9日,位于省会的暮享国际老年大学多功能厅内,座无虚席,掌声阵阵。暮享国际老年大学书画班学员、华夏书画研究院的书画家,以及来自河北书法创作研究院的200余人,共同聆听了河北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刘金凯的“行草书创作研究”专题讲座。

  讲座中,围绕行草书体,刘金凯从创作理论到创作实践,从临帖到创新,从书写技法到神采风韵,从回归经典、继承传统到发扬时代精神,都作了系统而深入浅出的论述。

  在讲到书法艺术如何跟随时代时,刘金凯说,每个书画家都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创作出符合新时代广大人民群众审美需求的优秀作品。他表示:“讲创新,首先要在认真继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基础上创新,否则就是无根之木、无源之水。”

关键词:老年大学,刘金凯,书法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