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滚动新闻

灵寿县检察院成立“七彩虹”心理咨询师团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晓东
2018-07-19 20:26:19
分享:

为“七彩虹”心理咨询师团队颁发聘书。王希 摄

  长城网石家庄讯(通讯员王晓东)7月16日,“七彩虹”心理咨询师团队聘书颁发暨家长课堂启动仪式在灵寿县检察院举行。

  “七彩虹”心理咨询师团队由灵寿县检察院牵头组建,由检察院和县职教中心7名心理咨询师组成,主要依托未成年人检察办案区,针对涉案未成年和被害未成年人,通过课堂授课、箱庭疗法、绘画疗法等方式,开展心理咨询、辅导、矫正和介入疗愈。家长课堂主要是通过现场视频教学,展示身边发生的案例,让家长直观接受教育,纠正自身在家庭教育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七彩虹”团队和家长课堂通过社会、学校、家庭、个人“四位一体”联手式共同教育,帮助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启动仪式上,盖朝龙检察长向长期以来支持和关心灵寿未检工作的石家庄市、县教育、妇联、共青团等相关部门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干警充分利用好“七彩虹”团队和家长课堂这一平台,切实履行好检察职能,和相关部门密切配合,为灵寿县未成年人成长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启动仪式后,与会人员同“七彩虹”团队成员合影留念,并现场观摩未检办案区和家长课堂。

关键词:灵寿,检察院,心理咨询师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