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评论】品味王继才身上宝贵的“三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薇薇
2018-08-09 14:05:59
分享: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王继才同志守岛卫国32年,用无怨无悔的坚守和付出,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华章。我们要大力倡导这种爱国奉献精神,使之成为新时代奋斗者的价值追求。(8月7日人民网)

  有这样一个地方,无水无电,甚至连植物都难以存活;有这样一片土地,只需要20分钟就可以将0.013平方公里的地方走个遍;有这样一个人,他每天的工作就是不断重复着升旗、巡逻、瞭望,看管航标、测风仪……这里便是祖国的前哨——开山岛,这个人就是时代楷模王继才。他无怨无悔守岛卫国32年,不贪图名利,不追求回报,唯一的心愿就是用自己的脚步丈量开山岛的长度,把人生坐标校准在祖国的海防事业,把爱国奉献的崇高信仰化作人生价值的坚固基石,用实际行动演绎对海防事业的无限热爱。

  “守岛就是守家,国安才能家安。”王继才靠的是“勇气”。他把自己的满腔热血融化为对海岛、对国家的坚定守护。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表达了对国家的热爱之情,他深知这里是国家的重要地方,条件再艰苦也需要中国人的守护。他一心装满国,一手撑起家,与国家荣辱与共,勇者无惧。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王继才凭的是“傲气”。他让机械的工作闪闪发亮,把平凡的事情做出不平凡的成绩。每天的机械化操作没有让王继才退缩和烦躁,而是让他更加兢兢业业,脚踏实地,他把别人做不了、做不好、做不到底的事做精、做细、做出成效,当成自己傲气的资本。

  “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王继才有的是“正气”。他坚信不干净的钱不能要,拒绝诱惑和浮华。尽管开山岛不大,但是它却是祖国领土的重要组成部分。王继才先后报告过9次涉及走私、偷渡等违法事件的线索,其中6次成功破案。他和坏人斗智斗勇,不要黑钱,也不要贿赂,正气凛然。

  精神砥砺,合力千钧。王继才在开山岛中坐“水牢”、服“苦刑”,用至诚至粹的报国情怀向党和人民递交了一份满分答卷。一朝上岛,一生卫国。学习王继才,要学习他立足平凡、追求崇高的坚定信仰,学习他扎实干工作,默默无闻的奉献精神,学习他淡泊名利、守家卫国的爱国情怀,激励我们不忘初心,全心全意耕耘在工作岗位,在新时代的征程中书写人生最美的华章。(郭薇薇)

关键词:【评论】,品味,王继才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