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故事

河南小伙郑科舍身救人事迹引发强烈反响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赵元君
2018-08-20 09:57:47
分享:

  8月19日,本报报道了21岁的河南小伙儿郑科路遇女孩溺水,毫不犹豫地跳入水中救人,不幸遇难的感人事迹。事情见报后引发强烈反响,长安区政法委已启动郑科见义勇为的确认程序;郑科的家乡河南省息县有关部门发出呼吁,大力弘扬郑科的正能量义举;而被救的女孩也表示,将来一定要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8月19日,记者从长安区了解到,对于郑科英勇救人的行为,长安区有关部门及领导给予了高度关注。为了表扬他的英勇行为,长安区政法委已正式启动郑科见义勇为的确认程序,目前调查取证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郑科的行为值得敬佩,我们希望他的事迹能够被人们所铭记!”长安区政法委一位工作人员表示。

  郑科的纵身一跃在令省会市民感动的同时,也感动了他的老家河南的父老乡亲。《河南商报》、《信阳晚报》等媒体纷纷对此事进行了报道。河南息县县委宣传部的工作人员也表示,在看到郑科救人的报道后,息县县委主要领导作出指示,要求大力弘扬郑科这种正能量之举,等郑科的家人返回后,他们还要去他的家中进行探望慰问。“郑科的离去让我们感到痛心、惋惜,他奋不顾身救人的义举也让我们感到敬佩和骄傲。”工作人员说道。

  除此之外,8月19日,落水的女孩小文(化名)也通过微信联系了记者。她说,事发当晚,她和母亲争吵后心情不好,就来到石津灌渠边散心,可是一不小心就滑到了河中。因为事发突然,她呛了好几口水,怎么挣扎都无济于事。“当时天色漆黑,我觉得自己肯定没救了。就在这个时候,他(郑科)拿手电照到了我,后来他跳到水中后还对我喊,让我别害怕!”小文说,当时水流湍急,她只记得被冲走了老远,最后还是抓到了岸边的人扔下来的绳子,才被拉到了岸上得救。

  小文告诉记者,事后从报道上得知郑科为了救自己不幸身亡后,她非常悲伤,私下里自言自语的时候,她会称呼郑科为“哥哥”。“我会到哥哥救我的地方去祭拜他,将来也一定要努力回报社会,绝不会辜负哥哥的救命之恩。同时我也特别希望能找到当天救我上岸的人,当面向他表示感谢!”小文说道。

关键词:舍身救人,正能量,溺水,石家庄故事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