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石家庄正能量

大娘抚养侄子如己出 用爱心传承亲情美德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程丽娜 2018-05-16 14:23: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鹿泉区黄壁庄镇北白沙村的康俊芳呵护照顾年幼的侄儿已有7个年头。“她是大娘,却胜似亲妈!”康俊芳抚养侄子的事迹感动了不少村民,她的美好品德也让村民津津乐道,被称为“当得起的大娘”,还有人把她的事迹整理后写进了村里的《公民道德新风录》里,供大家伙学习阅读。前不久,康俊芳一家被评为石家庄市文明家庭。

  2011年10月,康亚新出生了,一家人还沉浸在喜悦中时,不幸降临,小亚新的母亲在他出生的第十天就因病去世了。亚新的爸爸常年在外地打工,一年基本只有春节才会回家,根本没有时间照顾小亚新。看着可怜的孩子和痛苦的一家老小,康俊芳伤心不已。“妯娌去世了,婆婆年纪大了,如果我不挑起照顾侄子的重担,这个家就毁了。”康俊芳说,她擦干了眼泪,毅然把孩子抱回了自己家。

  当时康俊芳还在一家工厂打零工,为了更好地照顾侄子,她主动辞去了工作。可是年近50岁的她突然抱回了这个出生才十多天的小生命,康俊芳顿时有些手足无措。她去市里的商店买回了奶粉、纸尿裤、奶瓶等各种婴儿用品,试着照顾起了小亚新。“上了岁数睡眠不太好,夜里还经常被小侄子的哭声吵醒。有时候孩子生病了家里只有我自己,手忙脚乱的,那段日子真的挺难的。”康俊芳告诉记者,很多个不眠之夜她都会偷偷抹眼泪,但是她说她从来没有后悔过把小侄子抱回家。两个小姑子逢人便说:“俺嫂那是一百一的好,不光管着俺兄弟,还给俺兄弟管着孩子,没有嫂子,俺这个家就塌了。”而康俊芳的婆婆一说起儿媳,常常是一边笑,一边眼含泪花。

  村里人给康俊芳算了一笔账,几年时间孩子的奶粉钱2万多元,加上给孩子买衣服、生活用品,还有不能出去打工挣钱的损失,加起来得有4万多元。可是每次有人说起,康俊芳只是笑笑不说话,在她心里,亲情是不能用金钱来衡量的。看着自己一手带大,长得胖胖壮壮又聪明可爱的孩子,康俊芳满脸的笑容。现在,小亚新已经上了幼儿园,康俊芳告诉记者,她会一直抚养小亚新,直到他长大成人。“我觉得这是我应该做的,但是现在我岁数一天比一天大,只要侄子能健康长大就是我最大的幸福。”康俊芳笑着说。

关键词:大娘,抚养,侄子,正能量

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