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9月26日可到石图讲堂听专家讲秋季养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霖
2018-09-19 21:47:44
分享:

方朝义教授。石家庄市图书馆供图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张霖)9月26日(周三)上午9点半,由河北省卫生计生委、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主办,河北省中医药发展中心、石家庄市图书馆承办的“秋季养生与防病”主题讲座将在石家庄市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河北中医学院博士研究生导师方朝义教授做客石图讲堂,给市民朋友们讲解秋季如何调养身心、防病养生。此次讲座题目是《不可不知的秋季养生》。

  中医认为,人的健康与自然界季节气候有着密切关系。金秋时节,如何调养身心,让您和家人安全度过“多病之秋”?此次方朝义教授将讲授关于“秋季养生与防病”的健康知识。

  主讲嘉宾方朝义教授是医学博士,河北中医学院博士研究生导师,全国首届中医药高等学校教学名师,第六批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全国中医药文化科普巡讲团巡讲专家。他致力于中医肺病证候基础与临床研究,结合“肺”的生理功能特性和病理特点,对以肺气虚证为主要证候形式的慢性支气管炎、慢性阻塞性肺气肿等呼吸道疾病进行了系列研究;主编、副主编教材5部,承担省级以上科研项目10余项,获省级以上科研奖励5项,发表学术论文110余篇。

  活动为公益活动,免票入场,坐满为止。

关键词:石图讲堂,石家庄图书馆,养生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