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石家庄市现代农业园活动精彩丰富市民假日生活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岳金宏
2018-10-05 09:13:20
分享:

  金秋十月,瓜果飘香,又是一年丰收季。走进我市的多家现代农业园区,果树采摘区,苹果、梨、葡萄……颜值和味道都让人称赞;养殖区里,鸡鸭成群,还有院内的池塘中,游鱼成群,再加上地头上各种有机蔬菜已长成,俨然一派秋收的景象。游客在这里不仅可以采摘,观赏传统古代建筑,还可以参加抓螃蟹、挖莲藕、游艺嘉年华等各种休闲项目,享受世外桃源般的宁静。“十一”长假,石家庄市各大都市休闲农业园区纷纷推出了精彩纷呈的活动,约上亲朋好友走进硕果累累的果园,摘下枝头饱满的果实,收获丰收的喜悦。

  眼下正是大量新鲜水果成熟和采摘的时候,在紫藤葡萄庄园内,人流熙攘。“妈妈,快看,我摘的这串葡萄大不大?”一个小男孩在园中兴奋地奔跑。他妈妈说,以前她曾带孩子去采草莓、摘樱桃,每次采摘,孩子都特别兴奋,而且也能学到知识。这种游玩方式利于孩子接触大自然、了解农业生产,也很适合亲子互动。

  位于正定的大鸣荷韵生态观光园这个国庆假期迎来了众多的游客,大家在这里体验了采莲挖藕、捉虾钓蟹的有趣假期。

  园区负责人赵凯告诉记者,园区本着“生态、绿色、田园、观光、旅游”的理念,精心打造荷文化,逐步恢复曲阳桥“北国江南”原始景观风貌。在荷塘周边,精心设计有曲径小路,观荷景亭,休息廊道,缆绳栈桥,荷花喷泉,美食广场,以及供游人就餐、休憩的区域。

  来到栾城区锦绣庄园,进入园区果香阵阵。记者发现,国庆假期前来采摘的游客不在少数,一个个游客提着篮子漫步在果树间,或踮起脚尖、或深蹲下来,采摘果实。

  藁城区杜村是省级美丽乡村,该村开展了农业观光采摘、农家乐、农耕体验等项目,被河北省旅游局命名为“省级乡村旅游示范村”。“游客在我们园区内不仅可以采摘西红柿等瓜果,还可以亲自喂养兔子、柴鸡等家禽,真实地感受乡村生活。”

  近年来,我市抓住绿水青山是农村的宝贵资源和独特优势,坚持绿色发展方式,打造田园绿色美。全市基本形成“春赏花、夏看绿、秋品果、冬摘菜”的发展格局,不少休闲农业园区十分注重提升休闲农业的档次和链条延伸,逐步使休闲农业由基础型休闲服务向农业生产、农产品加工、现代服务业一体化升级,带动了全市休闲农业发展。

关键词:石家庄,现代农业园,假日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