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石家庄市十七中初一新生开展“保护生命之源”志愿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建 张月
2018-10-08 19:34:11
分享:

活动现场。张月 摄

  长城网10月7日讯(记者李建 通讯员张月)国庆假期,石家庄市第十七中学初一年级三班来到豌豆农庄开展了一场“保护生命之源”的志愿活动,为刚步入初中生活的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环保课。

活动现场。张月 摄

  活动现场,三个小组的同学分别抽取了河水、自来水和静态水三类水源,通过氨氮分析、溶氧性分析、PH值测定,对比分析了三类水源的水质差异。“静态水氨氮含量值最高,河水含氧量最高,PH值最高的也是静态水,所以河水可以成为我们的饮用水来源。”学生们通过实验分析得出了结论。

活动现场。张月 摄

  “我们喝的自来水,从水源到饮用需要经过八个步骤。河流、湖泊、水库、地下水这些都是我们饮用水的来源,我们国家是一个水资源既丰富又短缺的国家,水资源丰富是指我国水资源总量丰富,我国淡水资源总量约为2.8万亿立方米,占全球水资源的6%,但是我国却又是水资源短缺的国家,是联合国认定的‘水资源紧缺’国家。在全国600多个建制城市中,有400多个存在供水不足的问题,今后我们要用自己的行动保护我们的生命之源。”一位学生向记者说。

活动现场。张月 摄

  据初一三班班主任介绍,通过本次活动希望能唤起学生保护环境、珍惜水资源的意识,充分认识到目前水资源的现状与保护水资源的紧迫性,逐渐形成一种“环保意识从身边做起”的理念。

  家长们也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太有意义,寓教于乐,希望学校和班级多组织一些这样的活动,让孩子们从小提升保护环境的自觉意识。

关键词:石家庄,十七中,保护生命之源,志愿活动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