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题库

石家庄市第三十八中学强化书法专业学生培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丽萍刘志超
2018-10-18 10:57:09
分享:

学生们练习书法。闫丽萍 摄

  步入石家庄市第三十八中的大门,浓浓的翰墨雅韵扑面而来。以中国三大行书为主轴的“书法墙”、以高中语文课本中的《兰亭集序》的内容为中心的“兰亭园”和“拓片园”、“书法家画像墙”、“石碑园”、 “篆刻园”、“校史园”等极具书法艺术特色的文化氛围弥漫其中。

  作为石家庄市首批“书法特色高中”,“河北省中小学书法教育实验学校”,河北传媒学院、河北民族师范学院、保定学院、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等四所大学的教学生源基地,本学期开学以来,石家庄市第三十八中学高中教务处贯彻落实学校在开学初制定的学期计划,加大对书法学生的专业培训力度,从开学初对书法专业学生的理论培训,到每周一天的专业临摹指导,再到每月一次的专业检测,层层加码,确保书法专业学生的专业素养的提升。

  目前,该校高中书法专业学生人数已由最初的20多名,达到400多人的规模。随着书法专业学生人数的增长,学校对专业教师的配备、课程的设置也已成系统化、规模化。书法专业成绩逐年提升,连续两年荣获石家庄市教育局“高考先进学校”称号,为中央美院、广西艺术学院、西北工业大学、曲阜师范大学、河北美院等高等院校输送了许多优秀的书法人才。(闫丽萍刘志超)

关键词:石家庄,三十八中,书法,培训责任编辑:李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