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晋州举办首次孝亲敬老爱心饺子宴 将每个月举办一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霖 王帅 张团
2018-10-22 21:09:53
分享:

志愿者们齐动手,包饺子。张团 摄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张霖 通讯员王帅 张团)为弘扬和孝文化,在社会中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新风尚,10月22日上午,晋州市第一届“孝亲敬老爱心饺子宴”活动在李家庄村村委会大院举行。此次活动由晋州市文明办、爱心车友协会、李家庄村委会共同举办。

  “好吃不过饺子,温暖不过集体。”一大早,李家庄村委会大院里就热闹起来了,来自爱心车友协会的100多位志愿者把事先准备好的面和饺子馅拿出来,围在案桌前,热热闹闹地擀起了饺子皮儿、包起了饺子,不时传出阵阵欢笑声。

文艺汇演。张团 摄

  “敬老、爱老、孝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做的这点小事就是为了给老人们多一些温暖和关爱。人老了,就越发孤独。我们都有变老的一天,希望在我们这一辈把尊老爱老的光荣传统发扬传承下去。”志愿者吴巧玲边包边说,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

  在包饺子的同时,志愿者们为老人们准备了精彩纷呈的文艺汇演,舞蹈《战鼓》、《舞龙》,评剧《人面桃花》、《三春杨柳》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让老人们乐得合不拢嘴,拍手称赞。

饺子出锅喽。张团 摄

  很快,一个个外形饱满、卖相十足的饺子就全部包好,准备下锅了。“火弄旺点儿,把饺子煮得透透儿的,软乎点儿,老人们吃着舒服!”爱心车友协会的刘占力会长贴心地提醒道。

  “饺子来咯!”演出结束后,一盘盘热腾腾的饺子刚好出锅。志愿者们把热气腾腾的饺子端上了桌,送到每一位老人手里。“阿姨我来给您多盛几个!”“叔叔,饺子刚出锅,您一定要吹吹再吃,别烫到舌头了!”一个暖心的举动、一句贴心的问候,让老人们既开心又感动,纷纷表示:“好久没这么热闹过了。”

吃到嘴里的是饺子,透进心里的是幸福。张团 摄

  “我感觉特别有福气,有这么多人关心我们,不仅让我们观看了节目,还能吃到热乎乎的饺子,心里特别温暖,谢谢你们。” 74岁的李书伟边喂92岁的老母亲吃饺子边说道。

  李家庄村党支部书记李福强介绍说:“这次饺子宴活动邀请了咱们村200余位老人,基本都在75岁以上,大家对此次活动很期待。李家庄村风民风淳朴,也借这次饺子宴活动进一步弘扬‘百善孝为先’的中华美德,营造爱老敬老的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到处都是温馨的场面。张团 摄

  刘占力说:“我们提前购买了100斤面粉、150斤白菜和40斤猪肉,所有开销都是志愿者们自掏腰包,演出也是义演。这是‘饺子宴’第一站,我们计划每个月到一个村里举办一次,转遍咱们晋州的每一个村,让关怀与温暖沁入每一位老人的心田!”

  齐聚一堂,共品饺子。温暖老人心窝的不是饺子,而是大家对老人们的尊重与关爱。孝老、爱老,是一项神圣的使命,它传递着阳光、传递着温暖,志愿者们正是用他们最真实的行动,诠释着人间最朴实的爱。

关键词:晋州,敬老,孝老,饺子宴责任编辑:李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