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小吃

这菜男人吃合适,女人吃更合适,尤其头发不好的人,更要多吃!

来源: 搜狐美食  作者:
2018-10-23 10:04:45
分享:

秋意已暮,新冬将至,过了今天之后就是霜降时节了。前几日,被子晒在楼上,即使跑出去疯玩到半夜,抱回去也是蓬松松的,但从明天开始,晒被子再也不能忘记收了,不然的话,准能落下一层薄霜。霜降时节,防秋燥,防寒是重中之重,因此要多吃点芹菜、或萝卜等滋阴润燥的食材才是关键。

说起芹菜,平常除凉拌之外,最喜欢的吃法就是配腰果炒,腰果是个好东西,古语说:“以形补形”不是没有根据,经常食用腰果有强身健体、补肾、提高抗病能力、浓密头发等作用,说句玩笑话,这菜,男人不吃就是对自己不负责任!而芹菜含有丰富的铁,贫血的女生多吃点,能气色变好,头发明亮。所以说,这菜男人吃合适,女人吃更合适,尤其头发不好的人,更要多吃!

芹菜做法有技巧,如果直接炒,掌握不了火候容易导致菜发干发苦,不仅影响口感,更浪费油盐。吃芹菜,一定不能忽略“焯水”这一步,焯过水之后,再炒就不会出现上面那种情况,但“焯水”时间不宜过长,15秒最好,时间再长,营养就会流失掉;“焯水”时,锅里最好放一滴油和半勺盐,保持蔬菜颜色鲜亮的同时好入味。切点胡萝卜丁和芹菜一起炒,对于喜欢玩手机的朋友来说,是最合适不过的,缓解眼部疲劳,明目,防治近视都很好。家里女儿不喜欢吃胡萝卜,但是这样做出来,她说:好吃!简单做法分享给大家,喜欢的可以收藏。

【芹菜胡萝卜炒腰果】

【食材】:芹菜一把,胡萝卜半根,腰果半碟、生抽适量、食盐少许。

【做法】:

1.芹菜摘去叶子之后清洗干净,然后切成3厘米的长条;胡萝卜洗净去皮之后,且成大小均匀的小块。给孩子拌饭的话,越小越好。

2.腰果在水里清洗一下。是不是吃腰果没洗过,其实是要洗的。

3.锅里烧开适量清水,水开之后,放入半勺食盐和一滴油进去,再把切好的菜放进去过水焯,炒30秒之后,捞出沥水。

4.另起锅,放入油烧热,把沥干水分的腰果放锅里炸一下,看到发黄之后,快速捞出,手慢了就糊了。

5.炸完腰果之后,把油倒出去,留一点炒菜的就可以,把焯过水的青菜放锅里翻炒,放入少许生抽提味,不会影响色泽。

6.炒出香味之后,把腰果放进去翻炒几下,再放一点点盐提味,就可以盛出来了。

宋宋心得:

  1. 芹菜、胡萝卜要焯水,口感才好。
  2. 芹菜补铁,腰果催乳还强身健体,男人女人都适合。
  3. 腰果中维生素B1的含量仅次于芝麻和花生,有补充体力、消除疲劳的效果,适合易疲倦的人食用。
  4. 经常玩手机的人,应该多吃点胡萝卜,明目,缓解疲劳。这菜,不吃是对自己不负责任。

更多健康菜、懒人菜、宴客菜、下酒菜、拌饭菜等烹饪方法请多关注我的主页吧,不知道吃什么就找宋宋家,喜欢的话,欢迎收藏,转发,点赞哦,有什么好的建议,更期待您的指导!

关键词:小吃,美食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