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冷暖挂在心上 全力以赴抓好供热各项工作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齐广君
2018-11-12 10:07:17
分享:

  11月11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采取不打招呼、随机抽查的方式入户暗访检查供热工作,强调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冬季供热实现良好开局作为重中之重,全力以赴抓好供热各项工作,确保每户群众都温暖过冬。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从11月10日零时起,全市供热应实现达标试运行。供热试运行期间情况如何?群众家里的温度怎么样?邢国辉十分牵挂。11日下午,他专门来到化肥厂第三生活区,随机入户检查居民家供热实际情况。邢国辉先后到24号楼张先生家、张女士家、肖先生家和26号楼王女士家,他一边摸着暖气片,体验供热温度,一边与住户亲切交谈,询问近两年的供热情况,并到小区供热站实地检查供热管网出水和回水温度,了解暖气供热不足的原因。邢国辉责成长安区负责同志和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立即组织力量对辖区供热不足的小区和住户进行全面排查检修,迅速解决问题,真正让群众满意。

  随后,邢国辉考察了市供热管理中心智能信息管控中心,察看系统运行情况,强调要进一步完善监控数据信息平台建设,建立健全供热预警处置机制,一旦出现供热不达标的情况,能够及时有效处理,确保供热正常。在鹿泉区大河镇山前村,邢国辉一行随机入户察看了气代煤设备运行、补贴政策落实情况等,强调要加强宣传教育,让群众懂得安全用气,高效用气。

  暗访检查中,邢国辉强调,冬季供热工作是重要民生实事,涉及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关乎党和政府的形象。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这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来抓,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冷暖挂在心上,加大工作力度,主动靠前服务,扎扎实实做好冬季供热工作,确保广大群众温暖过冬。要组织专门力量对全市供热设备、管道管网、老旧小区等,进行深入细致排查,发现问题、立即解决。各供热企业要及时掌握热源、居民室温数据和设备运行状态,坚决确保达标供热。要树牢服务意识,进一步畅通联系渠道,了解群众诉求,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部署、第一时间解决。

  市领导韩学军、张学勤参加暗访检查。

关键词:邢国辉,供热,冬季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