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石家庄主城区运输建筑垃圾须加挂蓝色档案牌照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靳晓磊
2018-11-18 09:50:14
分享:

  11月16日,石家庄市建筑垃圾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人员,为检验合格的10辆建筑垃圾运输车辆,发放了带二维码的蓝色档案牌照。今后,在主城区上路运输的建筑垃圾运输车,必须悬挂该牌照。

  按照市委、市政府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部署和要求,为维持改善我市空气质量,进一步规范建筑垃圾运输秩序,我市决定对在主城区运输的建筑垃圾运输车,加装蓝色档案牌照。

  近日,市建筑垃圾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城管、交管、住建、环保等部门,对提出申请的建筑垃圾运输车进行了联合检查。对检查合格的车辆,将更换带二维码的新式黄牌,以及加装带二维码的档案蓝牌。

  据了解,在蓝色档案号牌上设有二维码后,通过扫码,管理人员和普通市民都可以随时对车辆的信息进行查询;在驾驶员备案资格证上设有二维码后,可通过扫码了解驾驶员的详细信息。

  市建筑垃圾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人士表示,二维码的设置节约了时间成本,提高了管理人员的工作效率。同时,还可以更快速地甄别没有资质的“黑车”,加强对“黑车”的打击力度。

  目前,我市正在对首批检验合格的352辆建筑垃圾运输车,陆续发放蓝色档案号牌;对参加垃圾运输车司机培训并考核合格的驾驶人员,发放备案合格证。全市剩余车辆的检验工作,正在逐步进行。

  建筑垃圾运输驾驶员必须携带“两证”,即驾驶证和备案合格证。如果上路运输的建筑垃圾运输车辆没有悬挂“两牌”,驾驶人员没有携带“两证”,将被视为违法运输。一经发现,将受到顶格处罚。

关键词:石家庄,大气治理,建筑垃圾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