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民生关注

建筑垃圾堆了俩月 大夏天真不好受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卞静 杨雅涵 2015-08-03 09:33: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家住荣园小区的居民刘先生打来电话反映小区垃圾问题:“小区有一堆建筑垃圾堆了两个多月,大夏天实在让人难以忍受!”

  荣园小区位于桥西区工农路与城角街交口附近,共有三栋居民楼。据刘先生说,平时每天都会有人来清掏生活垃圾,十分及时;可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在2号楼东侧与一排商铺之间的道路上,却总是堆积着建筑垃圾。“装修之后的破砖破瓦、破床垫、废旧马桶等等都堆到这,俨然成了垃圾存放点。还有人扔了很多枯树枝、生活垃圾在这里,又脏又乱。”

  刘先生说,这堆建筑垃圾已经在墙角堆了两个多月,夏天天气炎热,垃圾散发出一股难闻的味道,由此经过的居民都要捂着鼻子。“不仅如此,这里正好还是一处消防通道,垃圾把地上画着的消防通道线压住了,这不是安全隐患吗?”刘先生说,小区建筑垃圾堆放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他十分期盼这个问题能彻底解决。

  就此事,记者联系上小区物业,一位工作人员告知,那些建筑垃圾都是一些居民在装修时丢下的,物业只能花钱雇人拉走,可由于一车垃圾的费用在200到300元不等,价格并不低,所以每次只能等凑够一车之后才能找人清走。由于小区本身空间有限,只有往2号楼东侧堆,目前也没有什么好的解决办法。“我们只能是尽可能及时清理,也督促清洁工将垃圾打理整齐别压着消防通道线,及时盖上毡布防止扬尘,同时也希望装修的居民自觉一些。目前还有居民在装修,等过两日凑够一车就肯定拉走。”她表示。(记者 卞静 通讯员 杨雅涵)

关键词:建筑垃圾,民生,环保

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