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小吃

它比大虾鲜美,比鲍鱼营养,现在又肥又便宜,再过几天就吃不起了

来源: 搜狐美食  作者:
2018-12-05 10:27:13
分享:

  又到了12月,这个月可是吃海鲜的好时节,这个时候的各种海鲜都已经长的非常肥了。一提起海鲜,我想大家的口水肯定都流出来了吧,海鲜这种美味应该没人不喜欢吧。我就是个海鲜的忠实爱好者,因为我家住在海边,所以我从小就吃海鲜。海鲜在我们那又便宜,又新鲜,可以说是想吃多少吃多少。不过现在我早已远离家乡,到一个内陆的城市去了,如今想吃海鲜也没那么方便了。

  现在我吃到的海鲜价格不仅贵,而且因为经常长时间的运输,海鲜也不太新鲜。所以现在特别怀念在海边的时候,那个时候吃的是最开心的。海鲜的种类非常多,但所有海鲜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鲜味了。不管是鱼类,虾蟹类还是贝类,它们都有这种独特的鲜味。

  在这么多品种的海鲜中,我最爱的还是贝类的海鲜,我对贝类的海鲜也是如数家珍。比如花蛤、蛏子、蚬子、生蚝等等,这些都是我的最爱。大家应该也有自己喜爱的海鲜吧,虽然有很多没吃过海鲜的人对海鲜有一些抵触,但对于虾蟹类海鲜,我想几乎没人会不喜欢吧。

  作为一个海边长大的人,我从小就知道海鲜和蔬菜一样,要按时令来吃。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种冬天的时令海鲜,它就是生蚝了。我们这边把生蚝叫做蛎子,生蚝大家一定很熟悉吧,生蚝其实是一种一年四季都有的海鲜。那我为什么说它是冬天的时令海鲜呢?其实这是我们海边人吃出来的经验,我们这有句俗语“冷水蛎子热水蛤”。意思就是冷的时候生蚝最肥美,热的时候蛤最好吃。

  生蚝虽说是一种廉价海鲜,但是它的鲜味可比大虾还鲜呢。而且营养也不低,它的锌和钙等营养元素含量都比鲍鱼高,可以说它比鲍鱼还营养不少呢。

  现在正值秋末初冬,这个时候天天刚刚有些冷,但还算不上太冷。这个时候的生蚝已经养了一个夏秋的肥,可以说个个都很饱满,所以这个时候的生蚝是最好吃的。而且这个时候生蚝大量上市,价格也因此便宜了许多。我们这边的带壳生蚝现在只需3元一斤了,虽然现在便宜,但再过一段时间就得涨价了。

  理由也很简单,在我们南方这边,现在这个天气还不算冷。生蚝产量还很高,而且捕捞也非常容易。不过再过一段时间,等天气彻底冷下来,生蚝产量就开始慢慢降低了,因为天气冷捕捞也更麻烦了。价格自然也就上去了,所以大家现在有时间可要多吃点哦,

  生蚝最多的做法就是用来烤了,虽然烤生蚝非常美味,但是不能当下饭菜啊,今天给大家介绍一道生蚝制作的下饭菜吧。先把生蚝去壳,然后起锅烧油,加入油和少许的蚝油。等油温升高后,加上大蒜煸香,随后下入生蚝。生蚝快熟时加入葱段,然后转大火收汁就可以出锅了。这道蚝油生蚝特别鲜嫩下饭,在家里做最合适了。大家喜欢吃生蚝吗?

关键词:鲜美,营养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