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故事

让温暖路灯照亮回家的路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平平常常
2018-12-10 10:12:22
分享:

  日短夜长的冬季,每天下午不到五点半就天黑了,此时如果没有路灯,会给下班回家的市民带来很大不便,同时还存在安全隐患。这样说当然有根有据,据了解,石家庄还有一些小区、一些道路,或者没有路灯,或者路灯不亮。

  明珠街赵佗路至北二环近1.2公里路段、和平路西二环以西8公里路段、御城路向阳大街至高营大街近1公里路段路灯不亮,市民下班要摸黑回家。大概有两三年时间了,西二环到时光街间的振岗路没有路灯。

  一位赵姓居民说,在西二环南路与育新路交叉口以西,大约400米的距离,有8盏路灯,但都处于不亮状态,该路段涉及的小区主要有盛世御城二区。笔者注意到,如果没有门店光源的照射,这段路会显得格外黑。据门卫孙先生说,他们小区共有9栋楼,都是高层,整个小区大概有1300多户居民。交房三年了,门口的路也修好两年左右了,但路灯一直不亮。这里住户密集,人又多,走亲戚、看朋友的人,晚上没路灯照明确实不方便。

  小区居民邱女士说,前两天就看到有一个送餐的外卖小哥,骑着车子撞到了一个石礅上,菜和饮料都洒了,还好人没事。外卖小哥摔倒跟路黑有一定的关系。

  以西二环为界,振岗路以东路段路灯设施正常,但是以西路段近1公里却漆黑一片。在这段振岗路上,北侧有时光公园、天水丽城小区、星安吉幼儿园、梦溪园小区,南侧有龙岗东区小区、蓝山印象小区。而且该路段涉及的小区多为老小区,沿街门店较少,其他补充光源较为缺乏。

  家住梦溪园小区的石大爷与老伴刚从外面遛弯回来,在黑漆漆的振岗路上,两位老人走得很慢很小心。没有路灯,对这种上了岁数的人来说,可真是麻烦。石大爷说,他每天晚上吃过晚饭,都会跟老伴一起到外面溜达一会儿。路上有的路段没有路灯,有的路段路灯不亮,路上黑乎乎一片,特别担心一不留神摔在地上。他希望这段路上的路灯能亮起来,没路灯的地方也能安上路灯。一位附近小区的女士说,她每天晚上出门都习惯性地带着手电筒,怕磕着碰着。

  下班或出门遛弯儿的人,希望有一束温暖的路灯,照亮回家的路。

关键词:路灯,回家,石家庄故事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