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故事

只有男生的毕业照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杨方
2018-11-26 18:18:44
分享:

  作者(第二排中)与高中同学的合影

  1986年4月初,距离高中毕业还有一个月的时间,我忽然接到远在甘肃的父亲来电,说让我马上去他所在的工厂参加招工考试。

  那时候,高考是预选制,我没有通过预选,因此便无缘参加高考,尽早工作便是最好的出路。

  这预示着我将要提前告别学校,告别朝夕相处的同学们……想到这里,我忽然想到,我这一走,就没有机会和同学们拍毕业照了。为了不留遗憾,我突发奇想:不如我们先自行拍一张。

  我和要好的同学一商量,很快得到大家的热烈响应。需要说明的是,那时候男女生之间因为不说话,我自然没有胆量召集女生们参与这件“大事”。

  记得那天,中午吃过饭,全班所有男生骑着单车浩浩荡荡地向县城进发,一路上大家有说有笑,不一会儿就到了县城唯一的一家照相馆。喜欢踢足球的几个同学没有忘记带上两个足球。于是,22位同学饶有兴致地和两只足球,在一个温暖的春天合影留念。

  前数第二排中间的那个单薄小伙儿,就是我。

关键词:同学,县城,石家庄故事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