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小吃

以前满大街都能见的民间小吃,现在慢慢消失了,你们都吃过吗?

来源: 搜狐美食  作者:
2018-12-21 11:02:20
分享:

  每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的流行的东西,不管是食物还是风土人情。在以前城管没那么严,基本满大街都可以看到有小贩边走边吆喝,卖一些小零食或者小饰品之类的。卖小饰品的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那种少数民族云南的老奶奶或者大姐穿着少数民族的衣服,耳朵上戴着大耳环,肩膀上扛着十字架的摊子,上面挂满了各种手工制品,现在很少见了。

  除了这个不见了之外,还有一些走街串巷卖的小吃也慢慢的不见了。在以前可以说满大街都可以看得到,想吃的话,直接跑下楼就能买到。现在城市规划了,想吃东西基本只能进到商店里购买了。我们今天就来看看以前满大街都能见的民间小吃,现在慢慢消失了,你们都吃过吗?

  花生巴,这个是小时候家里最喜欢做的一种美食,不主要就是用米浆和花生等豆子炸出来的,很多街边大妈也会炸这个卖。味道香脆舒,别具一番口感,在当时老少皆宜一道美食。现在家里也不做了,外面也卖的没了,想吃都吃不到!

  年糕饺:这款美食听名字就知道是什么,主要是用年糕做出来的饺子。和我们平时吃的饺子差不多,就是外面的皮是用年糕做的,里面的馅料根据个人不同喜好选择。吃起来柔软可口,又糯又不会粘牙。味道十分的好。现在年糕都很少吃了,更别说吃年糕饺了!

  血糕:这款美食主要是用猪血和荞麦粉搅拌过后,再加上一些其他的配料一起混合搅拌调味后,放进蒸锅里给蒸熟,熟透了之后放凉切块儿就可以直接吃了,有的会用油炸一遍,搭配一些其他的蘸料,味道十分的鲜美可口!

  米花:这种用米浆做出来的各种小吃,我都特别喜欢吃,即使到现在我也很喜欢吃,尤其是那种白色的一条很长的,空心的。每次吃的时候都会把手指给插进去。小时候都会叫这种米花棒喊金箍棒,每次觉得如果再长一点就好了!

  爆米花:冬天到了,就忍不住想起这个最原始的爆米花,现在的爆米花都太温柔了,各种口味都有,直接放在微波炉里就能炸出来,但是这种最原滋原味的爆米花,小时候不爱吃觉得美味。但是却越吃越上瘾的那种,以前楼下经常就见得到,总是会被嘭的一声吓傻掉。现在基本很少能看见了!

  小编觉得时代在进步,那么总有一些东西就要被淘汰掉的。不然社会怎么进步呢?即使知道这个道理,但还是忍不住怀念那个时候的小美好!

关键词:民间,小吃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