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石家庄地铁1号线二期主变电站正式投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2018-12-31 09:18:00
分享:

石家庄地铁1号线二期主变电站内的设备。记者 解哲琳 摄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解哲琳)石家庄地铁1号线二期建设传来好消息:历经8个月的艰辛努力,天元湖主变电站于12月29日正式送电,主变电站的按期投用为1号线二期后续设备调试奠定了基础,也为通车运营提供了电力保障。

  据悉,该主变电站正式投用是继12月17日地铁1号线二期工程实现“洞通”后的又一重要节点。“洞通”目标的实现使工程建设全面转入铺轨、装饰装修和机电设备安装阶段,而后续环节几乎全部需要电力支持。天元湖110KV变电站主要满足1号线二期各系统设备和常规设备的供电需求,投用后能为全线各车站变电所供电,为实现全线“电通”做准备,同时设备调试、车辆联调、试运行等后续工作也具备了开展的先决条件。

技术人员对电力设备进行调试和检验。记者 解哲琳 摄

  记者在天元湖主变电站看到,分为两层的设备房里,满是电力设备,在二层的主控室,40面设备屏柜整齐摆列正常运转,技术人员们正进行紧张的调试和质检工作。

  石家庄市轨道公司设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地铁运行的动力,电力保障对全线建设整体进展至关重要。天元湖主变电站自开工之始就面临着开工时间晚,工期紧,任务重等多重困难。为了确保主变电站按期投用,该公司联合承建单位中铁建电气化局和思凯电力公司多方协调,重点调度,不厌其烦优化施工组织和设备安装方案,协调不同专业间的施工工序,组织现场交叉施工,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强力推进工程进度。

  据了解,根据2019年计划安排,石家庄地铁1号线二期将相继于1月、2月实现轨通和电通。之后,设备安装、车站装修、联调联试、试运行以及最后通车验收等多项工作将紧锣密鼓地逐项完成,确保明年尽早通车运营。

关键词:石家庄,地铁,1号线,二期工程,主变电站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