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兢兢业业工作 踏踏实实做人
追记河北灵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祁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学彦 王霄
2019-01-09 09:20:01
分享:

祁晨(左一)同志向杭州客商详细介绍开发区规划。灵寿县委宣传部供图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解哲琳 通讯员李学彦 王霄)2018年10月12日,一个年仅46岁的生命终结了。“祁晨同志工作26年来,讲大局、讲奉献,长期以单位为家,工作实在呀!”“老祁不容易,长期超负荷的工作,让他积劳成疾,倒下了。”“祁书记为咱县的招商引资可真是呕心沥血,付出太多了”……人们议论纷纷,赞叹不已。

  祁晨同志,灵寿县北洼乡朱食村人,1992年从石家庄地区农校毕业后分配到北庄乡政府上班,任民政助理员,先后在陈庄镇、牛城乡、统战部、物价局、开发区等单位工作。此间从事民政、计生、司法等多个工作,不论在哪个岗位上,不论是当普通职工还是担任领导干部,他都兢兢业业工作,踏踏实实做人。“严谨务实、鞠躬尽瘁”是他一生真实的写照。

  勤勉的一生 带病坚持工作到最后一刻

  长期在一线工作,祁晨养成了以单位为家的工作作风。单位有事,不论节假日,他随叫随到。乡镇工作纷繁复杂、千头万绪、包罗万象。一直以来,他都是办好单位的事情,再考虑家中的需求。“1995年,俺孙女出生,他在北庄工作,说单位事要紧,爱人生孩子都没回来。女儿出生第二天他才回家。”祁晨的母亲边说边抹眼泪:“女人生孩子,多大的事呀!又是第一个孩子,他都没在媳妇身边守着,俺这当娘的都看不过去。”1998年,祁晨任陈庄镇党委副书记、计生办主任,经联社主任,只要单位有事,他扔下家就走。在职五年,他多次受到嘉奖,被评为先进个人。到牛城乡后,他先后任经联社主任、乡长、书记,更是长驻单位,一心扑在工作上。“家中有需要修补收拾的活儿,都是孩子爷爷动手,他经常不在家,家中的事总指不上。”妻子胡明月说起往事,黯然伤神:“祁晨总是教育孩子们做对社会有用,对家庭有担当的人,有困难不等不靠,靠自己奋斗出一片天地,他又何尝不是这样?”

  祁晨生前任河北灵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2016年体检单显示肝功能异常,医生建议他复查,但他忙于工作,没把自己的病情放在心上,一直没复查。直到2017年冬天,他发现身体不适,家人多次催促他去看病,他还是说没时间。2018年6月他被检查出食道癌转移到肝脏,病情发展已经不适宜做手术。“生病的事不要告诉单位任何人,单位事多人少,别影响大家工作。”他说。住院治疗后,每次去市里化疗回来,他都要去单位看看,批复一些要紧的文件。即使病情已经十分严重,他仍然不忘工作,尽己所能处理公务,直到离开这个世界,才停下他奔忙的脚步。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灵寿,经济开发区,祁晨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