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雨雪天气 石家庄公交为市民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安军丽
2019-02-13 17:50:56
分享:

公交车辆雪天运行中。记者 解哲琳 摄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解哲琳 通讯员安军丽)2月13日,石家庄出现降雪天气。石家庄公交总公司提前启动了雨雪天气应急预案,职工们全部取消公休,3500辆运营车辆全部上线运营。

  当天,该公司在石家庄市区主干线路依据客流时段,视情开通高峰车、区间车或直达车,解决好高峰客流集中疏散问题。同时,做好公交线路通行的桥涵监管工作,按桥涵管理划分,对桥涵实地勘察,遇有结冰时,积极抛撒融雪剂,为公交车通过提供安全保障。

  该公司要求,通行西部山区或偏远地带及旅游景区的公交线路,车辆视道路通行条件运营。夜间收车后遇沿途站点滞留乘客时,及时进行线路延时运营部署工作,确保每个乘客能够安全回家。

  此外,该公司在100个站点安排了600余名公交职工,在各大站点及客流较大的站台清扫积雪、维持秩序、组织乘客安全乘车,确保站台乘客乘车安全、有序。

关键词:石家庄,公交,下雪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