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精准脱贫

石家庄巾帼行动助更多妇女实现创业创新和脱贫解困

来源:  作者:
2019-04-03 13:14:34
分享:

  日前,石家庄市召开助力“双创双服”和“4+4”现代产业发展巾帼在行动工作会。会议发布了40个发展项目,公布了180场对妇女的技能培训,并计划从中培树百名新时代女企业家、女电商、女创客、女能手、女导游和女理财师,帮助更多妇女实现创业创新和脱贫解困。

  石家庄市妇联主席宁淑敏说,今年市妇联围绕“创新、强企、解困、惠民”主题,把助力“双创双服”和“4+4”现代产业发展作为妇联组织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到实处。瞄准特色产业,加大推进力度,着力促进发展,带动更多的妇女实现创业创新和脱贫解困。会上,命名了40个巾帼“双创双服”和“4 +4”现代产业发展实践基地,发布了40个服务发展、服务妇女的项目。全年开展技能培训180场,涉及手工、电商、家政服务等,培训妇女11000余名,让妇女学会技能,实现居家就业。

  据悉,今年石家庄市妇联还将继续实施好七大民生项目:一是“手工进家、妈妈在家”扶贫公益培训项目,市妇联拨付21万元,在6个县区举办系列培训,让更多妇女脱贫解困。二是“巧手坊”项目,借助第二届旅发大会,市妇联出资在食草堂新建“巧手坊”,扩大特色手工产品的美誉度。三是复明12号免费白内障筛查项目。联合省直机关第一门诊部深入到高邑等8个县进行免费白内障筛查和手术,确保发现一例,解决一例。四是农村妇女“两癌”检查项目。深入赞皇、平山等10多个县,免费检查妇女5万余名,对贫困“两癌”妇女进行救助。五是巾帼家政进乡村项目。借助省妇联资金支持,为200余名农村妇女进行家政技能培训,解决农村妇女就业。六是“水印计划”项目。争取全国儿基会支持资金64万元,为石家庄市留守儿童、贫困儿童集中的学校改善饮用水和厕所清洁。七是儿童友好家园项目。争取省妇联资金60万元,建设省级示范儿童友好家园24个,市妇联37.5万元,建设市级示范儿童友好家园24个。

关键词:精准脱贫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