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风物

​北京京剧院带来看家戏 京剧经典《沙家浜》将再度唱响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
2019-04-05 10:57:41
分享:

  北京京剧院带来看家戏

  京剧经典《沙家浜》将再度唱响

  现代京剧《沙家浜》是家喻户晓的八大样板戏之一,2017年,北京京剧院的演员们就曾来到省会,他们演出的《沙家浜》为观众们留下了难忘的记忆。记者获悉,6月28日,该剧院的演员们将再次携《沙家浜》前来,亮相省艺术中心。

  机敏沉稳的阿庆嫂、和蔼亲切的沙奶奶、勇敢坚韧的郭指导员,《沙家浜》中的一位位人物立体而鲜活;“适才听得司令讲,阿庆嫂真是不寻常”,剧中的多个唱段更是久唱不衰。近年来,北京京剧院复排了这一保留剧目,由当代张派名家、梅花奖获得者王蓉蓉饰演阿庆嫂这一角色,因为艺术水准高、受欢迎程度高而成为该剧院的看家戏。

  王蓉蓉,1961年生于辽宁鞍山,2007年起担任北京京剧院一团团长,被文化部授予“优秀专家”“德艺双馨”等称号,并享受国务院专家津贴。在上一次的演出中,王蓉蓉饰演的“阿庆嫂”举手投足之间将阿庆嫂的爽快干练、有勇有谋演绎得十分到位,浓郁甘醇的唱腔使观众们听得酣畅淋漓,十分过瘾,大家感叹:“样板戏就是样板戏,这是当之无愧的经典,又听到了记忆中魂牵梦绕的唱段!”在接受记者专访时,王蓉蓉曾表示:“石家庄的戏迷真热情,希望经常有机会来这里为戏迷们唱上两段!”如今,王蓉蓉和她的同事又将带来怎样的精彩呢?戏迷们都在拭目以待。(记者刘迪)

关键词:北京京剧院责任编辑:周毅玲